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

烤面包


(本博客所有照片都可以点击放大的)

曾经用面包机烤过,扔在桌子上当当响的硬皮面包,好像西北人吃的馕;也烤过,跟在上海的山东人做的高脚馒头差不多的软面包,效果都不理想。前些日子见到这个“孑孓”的方子,又开始跃跃欲试,可是它要用十分之九的面包面粉(Bread Flour) 和十分之一的蛋糕面粉(Cake Flour),又把我难住。直到新年假期,见大羊照这个“五分钟软式面包”的方子,烤出好看又好吃的豆沙面包,让羊妈妈重拾信心 -- 连只会煎鸡蛋的大羊都能做成,肯定是个百试百灵的方子啦!从大羊家回来以后就开始备料,前天晚上发面,今天实践成功,向大家报喜。

这个方子的好处是只用普通面粉(All Purpose Flour),而且发一次面放在冰箱里,可用好几次,什么时候想吃,或者只想让家里有点烤面包的香味,就可揪出一小团面来烤上几个小面包。

我这次基本按“五分钟软式面包”方子配的面粉;发好之后,取了四分之一,按“孑孓”的方子做的豆沙面包;按自己的材料在豆沙里加了葡萄干、椰丝末和核桃仁:

1,没有按它的要求加盐,因为我从Costco买的Butter里已经含盐;
2,最后刷表面的蛋黄,是从和面用的四个鸡蛋中取出来的。

博采众长,就地取材。

Posted by Picasa

3 条评论:

Jean 说...

"连只会煎鸡蛋的大羊都能做成,肯定是个百试百灵的方子啦!" 嘿嘿嘿! 确实如此啊!

昨晚上又烤了一盘子.胖胖的,可爱死了. 是有史以来最蓬松的一次. 下次给你带我costco新买的酵母. 棒极了.

Yang mama 说...

不忙,不忙,我这包十多年前,也是Costco买的还够用三、四次呢。

匿名 说...

我面包重未烤过,所需材料都具备,只是 仅有一只台式小烤箱,准备做小一点的试试。DL